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WilliamHill官网-中文网站

教育管理

“精仪讲堂”学术报告(2021008)

编辑日期2021-06-21    作者:    阅读次数:204

61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精仪讲堂”活动邀请朱剑飞老师、吕梅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太赫兹人工特异电磁介质及成像研究汇报》《基于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八十多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维诗教授主持。

报告中,朱剑飞老师首先介绍了太赫兹波段的人工电磁介质的相关研究及成果,利用超导和铁磁材料的特性实现了一种三维磁性隐身结构,随后介绍了太赫兹被动成像技术及其在安检成像设备中的应用。

吕梅老师介绍了钙钛矿薄膜新材料。通过新型电荷传输材料的开发、原材料提纯工艺、钙钛矿粉末和单晶的制备以及添加剂和界面工程等手段,实现了量子点材料在光电器件上的高效应用,避免了非化学计量引起的钙钛矿材料缺陷,制备出高质量的钙钛矿薄膜,最终实现了23.21%的光电转化效率和高湿度稳定性,为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制备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COPYRIGHT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WilliamHill官网-中文网站 版权所有皖ICP备11015351号免责声明
Baidu
sogou